我爱过几个人怎么还不够(我爱过一个人是什么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个人是不是都有那么一瞬间,会想起当初最熟悉的某某。

夜深人静时,思念涌来,反复回味曾经许下的那些还未完成的诺言?

大街上人来人往,是不是在某个刹那把路人错认成了某某?

那个人,现在你希望他/她过得好还是不好?

一个人用力爱另一个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01

表哥订婚了,订婚仪式结束后以结束单身为由去KTV嗨了一晚上,准嫂嫂是个挺不错的姑娘。

大家都以为表哥是快要结婚了、心情激动才喝了太多酒。

直到我看到了表哥眼角流下的一行泪……只有我清楚,表哥是想在那天向过去告个别。

表哥和华华曾有一段长达十年的恋情。

这段初恋从19岁到29岁,从青葱的大学时光到步入社会,十年。

那年大学毕业,表哥和华华因为工作的关系分居两地,像一般情侣那样,每天必须煲电话粥至少一小时,在视频中互吐心事、表思念之情。

偶尔还有突如其来的惊喜和浪漫,两人商量着等一切安稳了就一起回家把婚结了。

一个人用力爱另一个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在一起刚好十年的那天,表哥提前向公司请了假,订好了她一直说想去但没时间去的那家餐厅,下了飞机买了玫瑰就往她住的地方赶去,想象着对方看到他时那张惊喜的脸……

“下班了,她该下班了,已经过去两小时了,她该回来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表哥还是没等到她出现,打了个电话问她,她说在加班。

好吧,可能是工作太忙,忙得把纪念日都忘了。

表哥取消了餐厅,他和玫瑰还在等着她……

凌晨12点,一辆车出现在楼下,她从副驾驶下了车,和驾驶室下来的男士拥抱、亲吻、告别。

一个人用力爱另一个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02

身后响起开门声,华华进门开灯看到了放满气球、洒满玫瑰花的房间,看到表哥,吓了一跳,没有想象中惊喜的表情。

多么讽刺,惊喜变成惊吓。

分手后没多久,华华和那位驾驶室男士结了婚,表哥把自己关了三天……

之后,也听过朋友们那所谓“忘掉一段旧恋情只需要开始一段新恋情”的建议,前后交往过几个新女友。

最终表哥都以别再耽误了对方结束了那几段所谓的恋情,而后,一直单身。

一个人用力爱另一个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A- LIN在《拿走了什么》中唱道:

“我爱过几个人怎么还不够,

他们明明都比你更爱我,

你到底拿走了什么,

全世界都不说。”

后来的后来,华华一次喝醉了打电话给表哥说她后悔了,问他还要不要她。

平静的海面又被掀起了漪涟,那么久的人又出现了,那么旧的伤口又痛起来了,表哥哭着说了不可能然后挂了电话。

这些年来,表哥的QQ里一直有个仅自己可见的相册,里面全是他和她的点点滴滴,自己不敢看也舍不下,他说他那时还忘不了、放不下。

订婚那天,他狠下心来删了那个相册,说一切都该结束了。

人群散去之后,他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自问自答的说这一生能有几个十年、能有几段毫无保留、掏心掏肺的真情?

一个人用力爱另一个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03

这世上,多的是伤心、绝望的人。

朋友萧萧以男闺蜜的身份爱着一个女孩,从初中到大学毕业到工作,整整十二年。

他看着这个女孩从假小子到留着披肩长发,看着她陷入初恋然后再受伤回来。

下雨时的雨伞,扛不起的书包,打雷闪电时的安慰……总是在她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她身边。

这么多年在身边的默默陪伴终于打动了女孩,萧萧格外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感情,小心翼翼的奉上一颗真心,还是没能留住女孩回到初恋的心。

一个人用力爱另一个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萧萧说,他有过一次和她在一起的机会就已经很满足了。

最怕的是女孩即使回去了仍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和快乐。

萧萧说,他退了曾经一起的班级群,拒绝听到有关她的一切消息。

只是那张脸、那个笑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忘掉。

萧萧说,当她离开时,他失去的不仅是一段情和一颗心,更是自己的整个青春

他再也不可能像爱她一样那么用力的去爱另一个人了……

一个人用力爱另一个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王菲在《匆匆那年》里也唱到:

“那些年的我们,

见过太少世面,

只爱看同一张脸,

那么莫名其妙,

那么讨人欢喜,

闹起来又太讨厌。”

04

每一天都有相聚,也都有别离。

人们不是在忙着在一起就是在纠结于一段感情。

从小到大,我们没有上过哪怕一节关于爱情的课,也从来没有人教我们如何去爱。

我们总是在跌跌撞撞中试着去爱和被爱,开始时谁都没想过要去计较得失,那么容易的就把一颗心交了出来。

这一生能有几个十年,能有几段毫无保留、掏心掏肺的真情?

一个人用力爱另一个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我还记得《匆匆那年》里方茴跑到那颗刻着“陈寻和方茴永远在一起”的树下,雪地里撕心裂肺放声大哭的场景。

那么用力的爱一个人,给了对方向自己最致命一击的机会,跌入谷底,再伤痕累累慢慢爬上来。

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有一段放在心底最深处的连自己都不敢去触碰的回忆?

遍体鳞伤之后才学会给自己留条退路,之后的每段感情都下意识的筑起围墙自我保护?

再绝望、再撕心裂肺的吼叫,也换不回当初那段刻骨铭心的爱和那个曾经也不顾一切过的自己。

也许,我们都会带着那份回忆走完剩下的余生吧。

一个人那么用力爱另一个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全心全意的投入换来了伤痕累累的自己,之后便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

一个人用力爱另一个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最后

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你过得不好,我心疼。

但你如果过得好,不是因为我,我就更难过。

一个人用力爱另一个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如果有一天再见面,

不要红着脸,也不要红着眼,

就让那些匆促,留在匆促的那些年。

最好是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再也不要相见。

作者:喵拉,初老喵系老少女,

新媒体写作者,世界不可爱,但你要可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