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度蒸烤箱怎么样(西门子和凯度哪个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凯度蒸烤箱 | 专家品牌如何击败大品牌?

前言说明:本文不是营销或者产品测评文章,而是差异化定位专业探讨。

市场专长,是一个很好的差异化概念。当品牌专注于某个特定产品的时候,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类品牌也被称为专家品牌。

专家品牌在自己的专长领域,通常是击败大品牌的能手。因为人们会天然相信,专家品牌必定有更多的知识和技术,把产品做得更好。

我最近就发现了一个专家品牌:凯度cadson,它的定位是中国蒸烤箱专家。

这个专业定位非常巧。因为蒸烤一体机,非常适合当下普通家庭紧凑的住房环境,不必同时摆放微波炉、烤箱、 电蒸笼、消毒柜、空气炸锅、面包机等多个厨电产品,节省了大量空间。

凯度蒸烤箱 | 专家品牌如何击败大品牌?

在发现凯度之前,我刚退掉一台松下智能蒸烤箱,因为无法连接手机,不能App操控。当时正为再买什么蒸烤箱发愁。而专家品牌凯度的出现,似乎给了我一个好答案。

于是当机立断买了一台,可到货之后发现,产品设计、做工品质远不如同价位的松下产品。

1.容量虽然是28L,但四根发热管占据了很多空间,实际容量还不如20L的松下蒸烤箱;

2.外观烤漆廉价、缺乏质感,远不如松下同价位产品;

3.机体里面有螺母滚动作响,随后掉了出来;

4.门铰链存有大量机油;

5.支撑主机的1根圆形底柱完全歪斜、且无法矫正;

6.虽有3层层架,但间距极窄,很难多道美食同时蒸烤;

7.作为蒸烤箱的重要配件——烤盘、接油盘的厚度质量、漆面质感也远远不如松下配件。

也就是说,凯度虽然是专家品牌,但产品做得并不如综合品牌松下电器。

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专家品牌?

将蒸烤专长做到最好

不是一点点的更好,而是把专长领域方方面面做到比同价位竞品更好

虽然凯度这款产品也有其他优点,比如采用触摸屏而不是传统按键,很多菜单和功能直观操作、一触即达。但是市场对于专家品牌要求会更高。

保持专一性,不要追求非蒸烤类业务

一旦开展了其他业务,将会干扰我们心智中“蒸烤箱专家”的认知。凯度专家品牌的地位就可能让位于竞争对手。

凯度casdon官网显示,除了蒸烤箱外,它还有集成灶(油烟机 灶具)、洗碗机、多功能厨师机、厨余垃圾处理器……这些非相关的延伸产品线应当砍掉,它们的存在必定会削弱人们对它作为专家品牌的认知。

不放过任何一个推广自己是蒸烤箱专家的机会

蒸烤箱在中国家庭还不是一个普及的品类,至少它的知名度远小于微波炉。作为品类中的专家品牌,就更少人知道了。凯度casdon需要不放过任何一个推广自己的机会。

至少对于一些精准接触客户的机会应该扑上去:比如买下电商平台关于“蒸烤箱”、“蒸烤一体机”、“蒸箱”、“烤箱”、“凯度蒸烤箱”、“电烤箱”、“家用蒸烤箱”等重要关键词竞价排名;在百度等搜索平台也买下这些关键词;在每一个电商详情页的首页亮明“中国蒸烤箱专家”的身份;在电商平台的所有产品名称里都带上“中国蒸烤箱专家”。

另外,为了加快品类普及,它甚至应该大力推广「台式蒸烤箱」。很明显,台式蒸烤箱的普及难度,要比嵌入式蒸烤一体机容易得多:触及人群更广、运输更为便捷、产品单低很多。

而且嵌入式蒸烤一体机要面临方太、老板电器、西门子等整体厨房品牌的正面竞争,台式蒸烤箱反而是一个有机会胜出的侧翼战场。

期待凯度casdon未来能够成为蒸烤箱品类的代名词,这是专家品牌成功之后的最强大武器。

凯度蒸烤箱 | 专家品牌如何击败大品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