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能看到胎心(没有胎心的症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欢迎@京妈说,点击加入下方圈子,学习更多实用孕产知识。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文丨京妈说,原创内容。

很多孕妈在得知怀孕的那一刻都觉得特别幸福,一个小生命在体内孕育成型,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啊!但是高兴之后,就会开始担心起来,毕竟怀孕早期发生先兆流产和胎停的孕妈太多了,孕妈们会担心这样的事情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小翠已经怀孕10周了,前几天去医院做B超,还没有看到胎心,特别担心宝宝是发育的不好,之前医生倒是说过因为她平时月经不规律,胎儿偏小,但迟迟看不到胎心,还是很紧张。拿着检查结果去问产检医生,医生建议她一周后再来复查看看。

怀孕10周看不到胎心,是胎儿发育不好吗?孕早期做好4点远离胎停

一般来讲,女性在发现停经之后,可以做验尿或验血检测hcg数值,来确定怀孕,在怀孕40天左右可以做B超看到孕囊,在怀孕7-8周左右能看到明显的胎心和胎芽。

但是有的孕妈在怀孕10周的时候,依然看不到胎心和胎芽,这就一定要警惕胎儿发生宫内停育。

怀孕10周看不到胎心,是胎儿发育不好吗?孕早期做好4点远离胎停

怀孕10周无胎心是怎么回事儿?当心“胎停育”

如果孕妈已经怀孕10周了还看不到胎心,那可能有两种情况:

1. 胎停育

正常情况下,怀孕7-8周左右可以看到原始心管搏动和胎芽,但是如果超过10周还未出现,胎心,那极有可能是“胎儿停育”的情况。

那这时候可以去做B超,医生也会以B超检查为主要诊断依据,如果连续两周检查,没有发现孕囊增大,并且大小与妊娠周数不符,就要考虑是否是“胎停育”。

怀孕10周看不到胎心,是胎儿发育不好吗?孕早期做好4点远离胎停

2. 实际妊娠周数小

当然这种情况,也不能完全就是“胎停育”,还可能是实际胎儿妊娠周数小,还没到出现胎心的时间。

如果孕妈平时月经不规律,就有可能是这种情况,根据末次月经推算怀孕天数就会不准确,再加上受精卵着床时间的差异,就有可能在10周后才出现胎心和胎芽。

京妈建议:

因而如果孕妈遇上这种情况,先不要轻易放弃,可以观察两周,如果依然没有看到胎心和胎芽,或发育情况少于妊娠周数,才确定是胎停育。

如果确定是胎停,需要通过手术将胚胎取出,孕妈也就不要盲目保胎了,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及时手术,以免影响自己的健康。

怀孕10周看不到胎心,是胎儿发育不好吗?孕早期做好4点远离胎停

?为什么现在“胎停育”的发生率这么高?

目前针对胎停育,还没有明确的原因,但可能和下面这些因素有关。

1. 环境的影响

如果环境温度过冷或潮湿,都会影响胎儿在体内的发育,另外,空气污染、噪声污染、化学污染等,这些也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对于备孕夫妻来说,要选择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要避免噪声、空气污染、远离辐射等,尤其是怀孕后。

怀孕10周看不到胎心,是胎儿发育不好吗?孕早期做好4点远离胎停

2. 个人因素

有些胎停和孕妈的身体素质也有关,比如有的孕妈体质较弱,有的孕妈有家族遗传性疾病,这时要特殊注意胎儿的发育情况。

尤其是连续多次发生胎停的孕妈,要考虑基因的因素,可以做胚胎检测,另外也建议和老公一起,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检测。

3. 忽略了孕前检查

在备孕时,是很有必要做孕前检查的,可以帮助备孕夫妻了解自身的健康情况,若是有不利于怀孕的因素存在,也可以及早纠正和治疗,更利于优生优育。

怀孕10周看不到胎心,是胎儿发育不好吗?孕早期做好4点远离胎停

为避免发生胎停育,孕早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

孕育生命实属不易,因而在怀孕早期,想要避免发生胎停,需要特别注意下面这几点,孕妈不能大意。

1. 孕早期表现很像“感冒”,不要盲目吃“感冒药”。

怀孕后,在激素水平升高的影响下,孕妈妈往往会出现疲倦、嗜睡、尿频等不适情况,甚至像是感冒一样,出现全身乏力、头晕、恶心呕吐,这时候不要盲目吃感冒药,不妨先用验孕试纸自己测一下,看是否是怀孕了。

如果已经确定怀孕,那就要注意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避免同房,同时放松心情。

怀孕10周看不到胎心,是胎儿发育不好吗?孕早期做好4点远离胎停

2. 遵医嘱检查,不盲目“对号入座”。

怀孕后,接踵而来的检查会让人心烦意乱,再加上担心发生胎停,孕妈会状态很不好,这时孕妈们先不要着急,要遵医嘱进行检查,明确每次检查的目的,在检查结果出现异常时不要紧张,因为情况往往因人而异,不要对号入座。

3. 给胎儿一个健康的发育环境。

怀孕后,要选择舒适的居住环境,远离辐射、污染和化学物品的刺激,怀孕早期是胎儿致畸高发期,若是不注意,也会因为这些外界环境因素导致胎停的发生。

另外,孕妈的衣着也要宽松,保证充足的睡眠,因为孕早期是胎儿脑部发育的第一个关键时期,所以可以采取适当的胎教的方式来刺激胎儿的大脑发育。

怀孕10周看不到胎心,是胎儿发育不好吗?孕早期做好4点远离胎停

4. 有出血不可大意。

孕早期,胎儿还不是很稳定,这时候就要警惕先兆流产的发生,如果出现流血,需要立即就医,查明原因,同时检查胎儿发育情况,不可掉以轻心,以免危及生命。

母爱是伟大的,因为她孕育了生命,在怀孕的这十个月里,孕妈可以多与有经验的妈妈们交流,多了解些孕产知识,同时缓解未知带来的紧张情绪,能顺利度过孕早期,就可以放心不少了。

但如果医生确诊是发生了胎停,孕妈也就不要再盲目的保胎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手术,调整心态和身体状态,半年后做好准备可以再要一个。

「京妈说」,学习更多专业实用又接地气的母婴育儿知识,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要给京妈点赞并分享给更多的人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