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失眠(女性睡眠不好的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如今的人们来说,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所以说身体会感觉很累,精神也经常会处于紧张状态,而在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结束后,晚上回家最舒服的事情就是睡觉。很多人都希望有更好的睡眠质量,这样的话可以缓解一天的疲惫,但是有时因为精神压力太大,从而导致失眠。在我国,失眠的人数非常之多,而绝大多数的人失眠时间很长,但是却也没有找到有效的方法。

女性常失眠,可能是体内缺乏这2种维生素,应该要及时补充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想改善失眠,那么你可能要找出这些原因。失眠不可能无缘无故发生,我们也不难发现,很多人平时的睡眠质量很好,几乎一碰枕头就睡着了,这是让人很羡慕的事情。那么从一定的程度上说明,睡眠质量好的人一般是身体状况良好的,各种营养成分也补充得很丰富。在失眠人群中,女性和老年人占绝大多数。医生说:女性常失眠可能是体内缺乏这2种维生素,应该要及时补充。

女性常失眠,可能是体内缺乏这2种维生素,应该要及时补充

一、 失眠的原因

主要是压力和身体造成的,比如说平时的精神压力比较大,白天工作很累,到了晚上睡觉之前都不能放松,而且整个人都很焦虑,所以会导致很难入睡,有很多人会在半夜突然醒来后很难再次入睡。这可能与身体素质有关,如果说体内缺少某些物质,如一些营养物质,就会影响大脑的神经功能,使人在夜间保持兴奋。而如果肝肾功能受损的话,人们就很容易在清晨醒来。

二、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危害很大。首先,它会使人变得非常无精打采,如果晚上没有好好休息,那么在早上起床后,在面对工作和学习时,会使人们严重缺乏精力。白天,整个人会看起来很沮丧,并且没有精神。一旦失眠情况很严重,就会影响身心健康。可能会导致大量的垃圾毒素积聚在肾脏之中,还可能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比如血管阻塞、心肌梗死等。

女性常失眠,可能是体内缺乏这2种维生素,应该要及时补充

三、女性常失眠,可能是体内缺乏这2种维生素,应该要及时补充

1、维生素B1

有的人平时缺乏维生素B1,就会导致失眠。维生素B1主要是能够对我们的肠胃功能进行全面的调节和维护。现代人的日常生活和饮食习惯都不是特别好,所以此时可能会对肠胃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如果说晚上的肠胃功能不全,人们无疑会感到非常不舒服,因此便很难入睡。

女性常失眠,可能是体内缺乏这2种维生素,应该要及时补充

但是如果能及时补充维生素B1的话,就可以调节肠胃功能,改善神经紊乱等严重情况。而维生素B1还可以让人的消化系统发挥功能,那么这样的话,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不会因消化不良或其他情况而引起不适导致失眠了。

2、维生素B6

维生素B6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调节和稳定神经功能的作用。许多人的饮食都不均衡,他们不怎么吃水果和蔬菜,所以他们可能缺乏这种维生素。维生素B6缺乏时会引起神经功能的紊乱。在晚上睡觉时,会感觉长时间都难以入睡,所以导致神经异常兴奋。此时,维生素B6就可适当补充。

女性常失眠,可能是体内缺乏这2种维生素,应该要及时补充

如果失眠的情况发生,那么可能是由于缺乏这两种维生素引起的,你可以适当的补充。可以选择从食物中获取或者直接吃药。即使没有类似的困扰,保证这两种维生素的充足也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稳定我们的神经功能,这对治疗失眠也是很有帮助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