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editplus中删除多余空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网上下载了一个程序源码,但是文件中多余的空行太多了,在网上搜了一下巧用editplus解决了问题:

editplus中的替换:

(1)选择“行首”,则查找内容组合框中出现字符“^”,表示待查找的字符串必须出现在文本中一行的行首,才符合条件。   

(2)选择“范围内的字符”,“^”后增加一对括号“[]”,当前插入点在括号中。括号在正则表达式中表示,文本中的字符匹配括号中任意一个字符即符合查找条件。   

(3)按一下空格键,添加空格符。空格符是空行的一个组成成分。   

(4)选择“制表符”,添加代表制表符的“\t”。  

 (5)移动光标,将当前插入点移到“]”之后,然后选择“0或多次匹配”,添加了星号字符“*”。星号表示,其前面的括号“[]”内的空格符或制表符,在一行中出现0个或多个。   

(6)选择“换行”,插入“\n”,表示回车符。  

输入^[ \t]*\n

点击全部替换就行啦。不放心的话可以先点击查找,在一个个看看再替换。

也可以先备份再进替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