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肉的配方及配料(卤肉的配方及配料笔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卤肉的配料有红糖、花椒、姜、茶叶、香叶、桂皮、干辣椒、八角、黄芪、茴香、陈皮。卤肉步骤:1、猪肉(或其它肉)洗净,姜切细,加酱油、姜米腌2小时以上。2、锅内加1000毫升水,加入备料,盐、酱油,开小火,加盖,慢煮30分钟,煮出味。3、加入猪肉(或其它肉),转中火,加盖,煮熟,肉就卤好了。

卤肉的配方及配料 卤肉的配方及配料是什么

  卤肉又称之为卤菜,是将初步加工和焯水处理后的原料放在配好的卤汁中煮制而成的菜肴。一般可分为红卤、黄卤、白卤三大类。川卤在全国最普遍,多以红卤为主,潮汕地区卤肉最为出名,已走出国门。

卤肉的配方及配料 卤肉的配方及配料是什么

  不同地区的卤制品口味特色:东北卤制品咸鲜红亮,川式卤制品辛辣浓香,淮扬卤制品鲜香回甜,潮式卤制品味柔香软。

卤肉的配方及配料 卤肉的配方及配料是什么

  卤肉质地适口,味感丰富。卤制原料时,可根据原料的质地和食者对卤菜口感的要求,可耙则耙,可软则软,该脆则脆,他给人的口感最丰富,最适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