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什么时候成熟采摘(野生核桃什么时候成熟采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核桃什么时候成熟采摘(野生核桃什么时候成熟采摘)

1、核桃果实的成熟期,因品种和气候条件不同而异。早熟品种和晚熟品种的成熟期,可相差10—25天。一般来说,北方地区的成熟期多在9月上旬至中旬,南方地区相对早一些。

2、8月25日-9月1日采收,核桃仁色黄褐或浅褐,味道变香,微涩;9月1日以后采收,核桃仁为白黄色,味道油香且酥脆。采收晚的核桃,成熟度高,青皮自然开裂,去掉青皮容易,去皮后果面洁净好看,容易出售。

3、大部分核桃产区群众,由于怕丢失核桃,或怕核桃采收晚了影响种麦,或为了核桃早上市卖高价,核桃采收一般偏早,有“处暑”打核桃的习惯,较适宜核桃采收期提前了10-15天。目前仍有很多地方在“处暑”时就打核桃。核桃抢早上市卖高价,虽然多卖了一些钱,但是生产的核桃总产却减产很多,产品质量降低,影响售价下降,大大影响总的收益,实际上是得不偿失。

4、零星种植的核桃树,成熟期不太一致,成片栽培的核桃树,成熟期较一致。在川道、河谷、丘陵、中低山区,以9月上旬采收为佳,高山区以9月上中旬为好。核桃在“白露”节前后成熟,适当推迟几天采收为宜,能够分期分批采收最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