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公平的危害有哪些 教育不公平的危害有哪些方面

80酷酷网    80kuku.com

  1、严重违背了教育的基本宗旨,我国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重点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种不公平的教育阻碍了素质教育的发展。2、是对受到不公平教育的学生心灵的残酷践踏,他们的心里从此有可能埋下仇恨的种子,一辈子难以解除,一旦遇到某种诱惑,那么就有可能引发社会矛盾。

教育不公平的危害有哪些 教育不公平的危害有什么

  城乡教育的不公平:由于我国教育公共不足,教育政策价值失衡,特别是二元教育制度的存在,形成城市教育和农村教育的天壤之别。导致了城市教育的水平越来越高,农村的教育水平则较之低了很多。很多农村学校不仅缺乏基本的教材,而且缺乏师资以及一些基础的设施。

教育不公平的危害有哪些 教育不公平的危害有什么

  教育不公平,直接影响了国家的国力和人民的积极性,现在竟然还有学生凭借着自己的家庭条件和身世,可以获得更好的教育条件,更可以有加分优惠,这种不公平教育,严重阻碍了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也阻碍了我国生产力的发展,打击了我人民工作的积极性。

教育不公平的危害有哪些 教育不公平的危害有什么

  教育不公平是对中国社会稳定的最大威胁,教育是为了提高整个民族的文化素质,而并不是为了只培养部分的高精尖人才,我们不能只为了城市教育而忽略了广大农村的教育。会严重影响中国社会的稳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