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创业周引风投关注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7上海大学生创业周”将于今年11月5日拉开帷幕,本次创业周的主题为“创智上海,源自校园”。

  “创业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推进大学生创业环境的建设,积极疏通各类资源积聚的渠道,营造崇尚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理事长严隽琪说。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高韵斐说:“大学生是最具创新思维、最有创新激情的一个群体。创业周的活动必将引起更广泛关注,极大地鼓舞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形成一个积极向上的创业氛围,营造出健康的创业文化。”

  严隽琪表示,创业是个细水长流的工作,但创业周可以积聚资源,吸引人气,大学生可以集中地得到信息,想要参与大学生创业的企业和其他社会人士也可以参与其中。

  “大学里很多创新的成果都掌握在大学生的手里,” 严隽琪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自主创业不仅是大学生就业的需要,也是产学研结合的很好方式,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通道。”

  据了解,英美等发达国家每年都会举行全国性的创业周活动。严隽琪认为,国外市场化发展很成熟,风险投资发达,大学生自主创业发展已有几十年历史。而中国还没有发展到那个阶段,现有的风险基金很多是政府出面。

  “基金已经从初创阶段进入了发展阶段,这次的创业周也有风险投资的参与,”严隽琪说,“初创时政府唱主角,出钱、宣传,现在媒体感兴趣了,风险投资也感兴趣了,这是很好的开始,说明大学生创业的前途开始被认可和看好。最终还是要回归市场,由市场来主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