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30岁女人只能嫁给差不多的男人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核心提示:母亲非要让我把头发好好整整,说这样看上去年轻一些。母亲这话让我悲从心中来。

  女人30了,真的就老了,无论你怎样保养,首先,身上的那股精神劲就没了。不愿意出门,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甚至简单地化化妆,收拾收拾的心情都没有。是啊,应该有个男人了,俗话说得好,女为悦己者容,没了观众,少了欣赏,做女人的滋味就淡了。

  都说,差不多就行了,你瞧瞧,身边那么多的女人,无论多么地优秀,多么地出类拔萃,最后下嫁的男人其实都差不多。许多往往看上去光鲜明亮的男人,如果真的厮守在一起,也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不足。再说,不是有好女人是所学校的说法嘛,“差不多”的男人也可以在女人这所学校里被培养成为“不差多”的男人啊!

  很多事情,只要自己想通了就通了。

  虽然我已经30了,但感情经历却极为苍白,既然大家都这么说,于是,我就答应了介绍人,同意和这个男人交往。

  说实话,第一面我都没有看清楚男人长的啥样,只听介绍人不停地说话,男人时不时地应一声。我瞥见男人的裤脚,也许裤长不合适,裤脚边有磨损的痕迹。

  第二天,男人就打电话约我出门。母亲兴致显然比我还要高,非要让我把头发好好整整,说这样看上去年轻一些。母亲这话让我悲从心中来。可我不能让母亲看出我情绪的低落,母亲因为我这几年老了一大截。

  我们在一健身广场碰的面。我没有吃饭,我想,既然这么早把我约出来,一定会在外面吃饭的,可是没有。7点过的太阳还有几分热辣,而我们就坐在广场一角发烫的座椅上,我后背的汗哧溜溜地钻进内裤,我不免有几分烦躁。

  这时,男人竟问我吃饭没有。我语气很不友好地回答,吃了。可男人却说,他还没吃呢,于是,就把一流动的面食摊贩叫到面前,买了一碗套着塑料口袋的凉面吃了。吃完,男人用手一抹嘴巴,问我喝水吗,我又摇头。男人就径直到一小卖部,买了一瓶矿泉水,独自在那里喝。

  我想离开,可是,似乎又没有合适的理由。男人吃饱喝足后,一边打着饱嗝,一边问我到哪儿走走?我没说话,男人说,去看跳舞吧!

  原来,广场一侧有几拨跳健身舞的妇女、老人,破旧的音响发出破旧的噪音,男人好像挺有兴致,合着音乐抖着腿,还在兜里掏出烟来点上。

  我非常反感男人抽烟,想想抽烟男人那一口肮脏的牙齿和熏人的口气就恶心。而这个男人更令人反感的是掏烟的动作,男人要抽烟,大大方方把烟盒拿出来,抽出一支点上,也稍有些洒脱啊,像他这样,直接从裤袋里把烟抽出来,怎么看怎么猥琐。

  我想立刻离开,心头是想逃的念头,可是,我又实在说不出口。于是,男人又叫我上街走走时,我只有硬着头皮了。

  男人不往大街上走,就朝着僻静的小巷走去。一路上,路灯忽明忽暗,行人稀少,这时候,男人竟伸手把我搂住,我有意回避,男人却在用劲。我心头涌起厌恶,可男人却依然故我,手放在我的腰间,还缓缓地往我胸部攀爬。我终于打开男人的手,男人却嬉皮笑脸地说,还不好意思啊!

  终于离开男人回了家。可母亲却还没睡,见我回来,兴高采烈地问这问那。我说肚子饿了,母亲说,是啊,第一次和男朋友吃饭,女孩要矜持些,不要像没吃过一样,要给人家留下好印象。

  很久都没有看见母亲这么开心了,我不忍心伤了母亲的心。

  第二天,男人又打来电话,正在我迟疑的时候,领导安排我赶一份材料。我竟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对男人说我要加班,男人就说晚上网上聊聊。

  男人竟然知道我的QQ,我在敷衍地回复了男人的一些“在干什么”之类的闲话之后,就没再搭理男人。可不一会儿,男人竟给我发来一张图片,竟然是一张脃凊图片,一个男人挺着那话儿,正让一个女人叼呢。我手忙脚乱地关掉画面,这是在办公室啊,同事看见了多尴尬。可是,男友竟又给我发来一个动画,一对男女正在呼哧呼哧地做着运动……我忍无可忍地关掉QQ。不一会儿,男人发来短信,问我是不是生气啦,他不过是在开玩笑,都是成年人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男人短信写着。

  接下来几天,男人还是天天给我电话,我又不得不出去,因为,母亲见我不出门,就会问,今天又要加班?

  我不想在炎热的街头闲逛,不想因发烫的座椅害我得痔疮,我说去看电影。那么多新片,可男人非要看票价在30元左右的。我说看奥斯卡获奖大片《百万富翁》,我说电影票我来买。男人最终还是掏了钱,结果直到第三天,男人还在说电影有多么难看,这样的片子还获奖,简直没水平!

  我问身边的女友、女同事,大家都说,要么这个说她的男人也不会浪漫,要么那个说她的男人也要抽烟;或者这个说她的丈夫在结婚之前也总是色迷迷,或者那个说她们谈恋爱的时候,每次都是女方花钱等,结果,大家的一致回答都是,男人啊,都差不多!

  是啊,都差不多,可是,把每个男人的差不多集中在一个男人身上还会差不多吗?文/大胸男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