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险多久可以报销(生育保险异地可以报销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育保险是我们每个月缴纳的社保其中一个险种,有不少生育宝宝的家庭都是通过此保险来报销产检和分娩等费用,减轻自己的经济压力。不过想要申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需要达到一定条件才可以.

一、生育保险缴纳多久可报销

在广州想要报销生育费用,首先就需要缴纳年限满12个月,在小孩出生后的18个月内申请报销。

因为每个城市的报销规定不一样,有部分城市只需要缴纳6个月甚至更低,以参保地的规定为准。

生育保险需要缴纳多久才可申请报销和领取生育津贴?

二、生育保险报销多久可到账

一般来说,参保人在提交申请之后的一个月左右,生育保险相关费用就能够成功地报销下来。由社保经办机构在受理申请当天起的15个工作日内,对用人单位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资料准确无误后,将生育保险费用拨付给职工所在的用人单位,并由用人单位按照规定相关的项目待遇发放给职工。

三、生育保险报销方式

由本人或者用人单位持当地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计划生育证明,婴儿出生、死亡或者流产证明,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手续,领取生育津贴和报销生育医疗费用。

生育保险需要缴纳多久才可申请报销和领取生育津贴?

四、生育津贴能有多少

我们可以通过一个计算方式来得出能够领取的生育津贴有多少: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的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

例如女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3000元,每个月按照30天来计算,128天的带薪休假,那么最终能够得到的生育津贴有:3000÷30×128=12800元,这样得出的结果对不少参保人来说,是一笔比较可观的收入了。

生育保险需要缴纳多久才可申请报销和领取生育津贴?

所以有打算生育宝宝或者正在孕期的职工,迪吉建议无论目前是处于怎样的情况,都不要断缴生育保险,这样在临产时才能够及时通过生育保险报销费用,否则需要自己全部承担所有支出了。

骏宝社会民生内容,深耕于社保、入户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贴心、最高效的咨询服务!广州入户-积分入户-人才引进-积分落户-广州骏宝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