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9日《深化军队物资、工程、服务采购改革总体方案》发表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2年1月9日,经江泽民主席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向全军和武警部队批转了总后勤部制定的《深化军队物资、工程、服务采购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各级积极稳妥地组织实施,确保军队采购制度改革顺利进行。

  军队采购改革总体方案提出,这项改革要以江主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打赢高技术局部战争的要求,在“十五”期间逐步建立起统一管理、分工负责、有效监督、集约高效,具有我军特色的现代采购制度。改革的主要任务是,改革采购模式,把目前分散在各部门的采购项目,尽可能地集中起来,由专门的采购机构统一组织,逐步实现以集中采购为主的采购模式。改革采购方式,扩大招标采购的范围。改革采购程序,实行分段管理,从编制采购预算、统一采购计划、组织实施采购、严格质量验收到集中支付资金,分工协作,相互制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